從未遇到的愛
  小謝

我一直自覺是個幸運兒,生長在中國農村的女孩,卻沒受重男輕女的影響,仍得父母寵愛;成長在改革開放以後,家庭環境不錯,可好好讀書,天天向上。但也是這個背景,我被培養成一名無神論者。所以當有宣教士跟我說,是上帝創造這世界!我嗤之以鼻,那誰創造上帝?如果真有上帝,祂在哪兒?

神奇妙指引
然而神是眷顧我的,一直差遣使者來跟我傳揚主的國。我在大學主修對外漢語,在大三時曾作交換生來到泰國清邁學習一年,因此畢業後我就來到泰國教授漢語。神一步步指引著我,當我在國內無法敞開心門接受主,祂便把我送到泰國南部。

我在泰南沒有朋友,一個人在異國他鄉的日子常感到很無助。感謝主的安排,我認識了當地一個中國基督徒的家庭。主人夫婦也是中文教師,一家人來到泰國後才信主的,並在香港宣教士的幫助下,在泰南建立了一間小小的華人家庭教會。聚會的人雖不多,但我感受到莫大的溫暖。因為眷戀這份溫暖,我靜下心來傾聽他們對神的讚美,也因為眷戀這份溫暖,我願意繼續去他們家,更多的認識主。

直到有一天,當我們讀到聖經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4至8節那段愛的真諦時,我被震撼了!那是多麼完全的愛啊!不是人世間浮華多變的小情小愛;不是俗世間與恨共存的狹隘。那一刻,我被基督的愛感動了。那一刻,我打開了我的心門,真正認識到自己罪人的身分,真正迎接了聖靈充滿我的身心。

主眷顧關懷
在那之後,我常常感受到主對我的關懷,主對我的眷顧;在我孤單時,主陪伴我;在我難過時,主給我依靠;在我徬徨時,主指引我;在我遇到挫折時,主伸出祂大能的手解救我。如前年因簽證問題,我必須往馬來西亞,主知我若孤身上路會徬徨害怕,於是祂將我交到一對基督徒夫婦手中。因他們的幫助與收留,讓我在馬來西亞的三天沒有孤單,也沒有害怕;而我的簽證也很快順利辦理完畢。

主的愛就是這麼一種完全的愛,在我未信的時候就愛著我。雖然我一次又一次推開祂,可是祂卻一次又一次的忍耐著,一如既往的愛著我,凡事包容我。在我信心不足時,主沒有放棄我,而是讓我在不斷的經歷中堅定信心。我是如此的卑微,如此的不足,可是在主的眼中,我卻是那最珍貴的唯一。我感謝讚美主!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