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從空虛到豐滿
文/ 玲玲

小時候爸媽都在銀行上班,我不愁吃穿,就是不愛學習。生活除了跟異性談戀愛、玩樂、喝酒外,剩下的就是買東西。外人看來很風光,但我並不快樂也不幸福,總有很多無法填滿的慾望。高考沒考好,媽媽決定送我出國讀書。到了韓國,沒父母管教,我就像從籠子裡放出來的小鳥。而因我讀的是理工科,大部分同學都是男生,備受矚目。

活在虛浮中
同學都是尖子生,而我從小都不愛學習,在給比下去的環境下,就更不願意學習了。上課沒動力,更將學習上的失落和憤怒發洩在其他地方:每天酗酒玩到凌晨三四點才回家、用名牌衣服及高級化妝品打扮自己,希望吸引更多異性和教授。現在回想,真是可憐,每天就活在這種虛浮中。

2009年12月我雖信了主,但仍糾纏於神存在與否的問題,常說要放棄這個神。到第二年才少說放棄,並接受洗禮,在教會參與事奉。神慢慢醫治了我,身心靈也漸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與平安。畢業時很為前程擔憂,神卻帶領我申請作研究生,並改讀經濟學及國際貿易。當時自己也不明白,就是有感動,申請過程很順利。最感恩的是我的本科成績不理想,本應沒資格申請碩士課程,感謝神,事情竟奇蹟地成就了!學校不但錄取我,還給半額獎學金。神在第二年更讓我取得全額獎學金,並把愛學習的心加給我,使我愛神和愛人的心也日漸增長,惟是酒和感情的事情一直拖我後腿。

活在美好中
2012年是恩典滿溢的一年。神不但幫助我成功戒酒,也助我解決了感情問題,更將各樣恩典加給我。自此,我發現生活滿是豐盛,感覺神開啟了自己屬靈的眼睛,原來生活是這麼美好。現在我愛上學習,覺得在學術裡鑽研實在幸福,跟家人的關係也得到改善,經常抽空看望和關心他們。跟朋友們的關係也日漸穩固,課餘生活也豐富了,如運動、養花、彈琴等。神改變了我,在祂裡面我獲得新的生活和人生目標。感謝神,一切榮耀都歸耶和華天父!


牧養這位姊妹的兩年間,看著她從悖逆神到順服神,從自我到合群,從酗酒到滴酒不沾,生命也從空虛到豐盛⋯⋯姊妹心裡確有很多掙扎和挫折,實非一言兩語能道盡,但我明白,一切皆因有神的慈愛和恩典,所以一切都從不可能到可能。願姊妹的生命被神使用,成為多人的祝福。
(南韓宣教士小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