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神的大能 

  江瑞玲

我在柬埔寨出生,分別曾在澳門、香港和法國生活,1991年隨夫來到南太平洋的新喀里多尼亞經營雜貨及餐館生意,育有兩名女兒。

頑梗拒福音
2002年開始,有從澳洲和新西蘭來的短宣隊到努美阿向華人傳福音。然而,當時我抗拒福音,驕傲的我自以為能言善辯,常提出信仰難題挑戰短宣隊員及傳道牧者。雖也曾出席查經班,但目的只是找出聖經的問題挑戰信徒;卻完全看不到信徒和牧者對我的愛心、包容和耐性。

神知我頑梗愛辯,憑人是很難改變我,祂便藉一次回法國陪父親入院做手術,讓我經歷祂的真實。當時在法國年事已高的父親身患高血壓及糖尿病,並因前列腺問題需做手術,故我即時放下在努美阿的工作趕往法國陪伴他,而這次行程卻改變了我的下半生。

親歷神大能
抵達父家時已近凌晨五時,不久發現父親盯著天花發出驚恐的尖叫聲,像是有怪物要狙擊他;當我走近想安撫他時,他卻用力拉我打我,甚至要咬我的耳朵。大家都被嚇呆了。當時我腦海中突然浮現在查經班中主耶穌趕鬼的內容,心想姑且一試求神幫助,但卻沒信心,又怕出聲禱告被家人恥笑,於是只在心默禱,神當然不應允。此時我已確定父親是被鬼附,於是便對那鬼說,我是信了耶穌的,命令它走,不要攪擾我父親。那鬼竟用非常凄慘的聲音回應:「我無處可去!」眼見父親被折磨得快筋疲力盡,我就抓他雙手,大聲向主禱告求助,承認神是至大的,定能勝過鬼魔。正當我說:「阿們」時,神蹟便發生了,父親隨即目光慈祥看著我說:「我很倦了,要睡覺。」跟著便如嬰孩般睡著。我想不到自己第一次憑信心禱告,神便立刻聆聽並應允,那震撼可想而知,我的心門也頓然打開了。

回到努美阿後,我便以謙卑順服的心加入教會,學習聖經,驕橫頑劣的我完全被神的慈愛、包容和大能馴服了,並在2005年9月11日接受浸禮歸主名下。其後數年我生命雖遇到很多衝擊和考驗,包括不信的丈夫因婚外情而提出離婚、生意不景幾乎導至破產及父親離世等;然而感謝神,這些都未能打垮我對神的信心,反讓我學懂緊靠著祂,更謙卑順服來跟隨祂,因祂是我的倚靠、力量和避難所。信實的主讓我體驗祂的真實和大能!我願意一生事奉祂、傳揚祂奇妙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