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翁蒙恩記 

文/ 江開立
筆錄及整理/ 楊秀英

我生於1913年11月11日,翌年就爆發第一次世界大戰。祖父從廣東台山遷居至昔日的南越。我在當地出生及成長,至六十年代因生活而遷至南太平洋的新喀里多尼亞,以務農、經營餐館及出入口買賣等為生。膝下十名子女,孫兒及曾孫的數目則不太清楚了。在本地華人中我是年歲最高的一位。感謝神今天我仍行得吃得、眼能看、耳能聽。家人外出工作時,我就獨留家中,坐在園子中觀看雀兒,生活十分苦悶,連園裡樹葉的數目我都
數過。

天父的憐憫
少時我曾進廟宇參拜,也到過天主堂坐坐,對神靈總抱敬畏的心。2010年有從香港來的宣教士夫婦定期探望關心我,與我分享主耶穌的事。因年事高,短期記憶力全失,要接受福音真不容易。但天父憐憫我,宣教士夫婦以極大的忍耐和愛心教導聖經及福音三字經,讓真理一點一滴進入我內心。

我對神靈很尊敬,堅持不應以「祢」直稱神,必須以「主」作稱呼。我又喜歡咬文嚼字,常與宣教士辯論提出不少問題。我很感謝神的愛和宣教士的堅持,沒有放棄我這近百歲及嚴重失憶的老翁。經過約半年的探訪,我終於接受了福音,宣教士又用了約兩個月來鞏固我的決志,並將我決志及信主的過程攝錄下來給我家人看,以證明我是自願及真心信主的。

特別的恩典
後來宣教士又花了數月向我解釋洗禮的事情,讓我從起初的不願到最終的順服;雖然同住的大女兒是拜觀音的,但她也沒反對我洗禮。我終在2011年8月接受了灑水禮歸主名下。信主後,讀經時不再像以前那麼多問題了,很容易明白。禱告時更常有一種幸福,滿足,平安的感覺。我曾經歷看見大光及感到自己的靈魂往上升,這是主給我特別的恩典。

我很感恩,因我是滿有福氣的老頭兒,天父讓我享高壽,身體安康,不用別人照顧,兒孫滿堂。更寶貴的是讓我在九十八歲時得著救恩,這真是一個大神蹟!當想到將來在天家有永生,我就常快樂得笑出來。我也盼望我的家人、親友及全世界的人都像我一樣,得著這份永生的禮物!


因著各種原因,努美亞華人長者多長期困在家中,生活苦悶及無奈,實需神差遣使者來關懷他們,分享福音,使他們勞苦無望的人生得著主的愛、平安及盼望。願聖靈感動更多長者歸向祂!(新喀里多尼亞宣教士楊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