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之旅

■ Lynn Zhong(作者是創啟地區宣教士)

我來自一個非基督教的家庭,成員包括父母及五兄弟姊妹。我是家中老三,有兩個哥哥和兩個妹妹。感謝神,如今全家已經信主。

我從小在教會是活躍分子。中學前在長老教會聚會,中學後轉入福音自傳會。1987年就讀中二時決志信主後,我才真正明白自己與主之間的生命關係。我積極參加教會的各項聚會、訓練、佈道和栽培事奉。高中畢業後,也曾擔任教會的行政幹事近兩年。


委身輔導和教育

在我蒙召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期間,曾完成一份對我意義非凡的作業,題目是「我的異象」。我依循三個主題來思想:一、回顧過去神在我生命中的裝備;二、檢視現在神在我生命中的帶領;三、展望將來神要我完成的使命。我發現,原來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個經歷、磨煉、工作、教會生活,甚至是苦難,都是神給我的屬靈資產,那是一條可以尋找神在我生命中計劃和動工的線索。而我的結論是:神放在我心中輔導和教育的熱誠從沒減弱,反而是愈來愈迫切看到輔導和教育在神家中的重要性。這兩項事奉讓我充滿服侍的熱誠和動力。

神學院畢業後,我在同一間教會服侍達九年。牧會生涯不單讓我體嘗作為牧者的酸甜苦辣,更讓我對輔導和教育這兩個服侍領域愈發委身。我想應該說,是時代的需要和社會敲起的警鐘,帶給我愈來愈沉重的負擔和使命感。經過慎重的禱告和尋求,為了回應馬其頓的呼聲,我終於在2009年踏上宣教的信心之旅。


信靠順服與主行

進入宣教工場至今已有三年時間,我深深經歷神是「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開道路」的神,祂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我只需要信靠和順服,與祂同行。目前我所參與的服侍包括培訓(聖經輔導、教牧輔導、人際關係及基督教教育相關課程等),同時致力於在工廠建立一間生命教育中心,「是以聖經真理為基礎,以耶穌基督為榜樣,以服侍眾教會為關懷,用切合時代的教育態度,奮力培養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基督教教育工作者。」

感謝神,讓我能加入中信這屬靈大家庭,期待我們能肩並肩,攜手完成神所交付的大使命。

在宣教的旅程中,有三項要學習的功課請您代禱:
1. 以開放的態度適應與欣賞不同文化的生活形態。
2. 以寬廣的心胸學習與當地同工以及機構作配搭。
3. 以信心仰望神是我生活的供應者和生命引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