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之路

■ 小濤(作者為創啓培訓的小羊,畢業後事奉至今。)

我與妻子都是聖經學院的學生,在學院認識,畢業後返回家鄉服侍,我負責帶敬拜和小組,妻子負責帶兒童主日學,服侍半年後我們結婚了。原本計劃婚後兩年內不要孩子,專心服侍,但婚後兩個月妻子就懷孕了,這時我們既開心又擔心,開心這是神賜的產業,卻擔心會影響事奉,在我憂愁時神的話安慰了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六34)


專心服侍神

孩子快出生了,可我們沒積蓄,為此不無壓力,這時讀到神的話:「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我們就禱告交託神。結果有位老阿姨給我們造了些孩子用品,又得到一位香港老師的奉獻,以及很多同工為我們禱告。孩子順利出生了,雖一口奶粉也沒喝,我們卻經歷了神所賜的平安和豐富的恩典,於是給孩子取名思語,盼她常思想神的話語及恩典。

有了孩子後,壓力大了,事奉也懶散了,這時學院老師來電安慰及鼓勵:「你愈專心服侍神的家,神就愈祝福你的家。」於是我們校準心態專心事奉,結果思語不但不哭鬧,還常睜著眼聽我們讀經、唱歌和禱告。我們真實經歷了「你在乎神的家,神就在乎你的家。」

孩子一歲時,有同學帶兒子來我家玩,看到我家連一個玩具都沒有:「我每月都會給孩子買衣服或玩具等……」她走後妻子哭了,因我們沒有給孩子買過衣服(穿別人的舊衣服)及玩具。這時妻子只看重金錢和物質,忘了神的恩典,想我打工賺錢。而我在一次同工會上建議教會多培育兩位帶領敬拜的同工,領袖卻說:「這幾年沒有你,教會依然走過來了。」當時我很傷心,生活的壓力、妻子的埋怨及服侍上的打擊,使我不能專心服侍,還有人說我懶,不想打工賺錢等……


一生事奉神

其實我不在乎生活、經濟及外在的壓力,我相信那養活麻雀的神,必不讓我們缺乏,我在乎的是:為何家人及教會的肢體不能互相理解尊重。我若選擇打工,起初就不會選擇到聖經學院;既選擇裝備自己,無論是何境況,我都要一生事奉神!因經上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太十六26)經過讀經禱告親近神,不久我們就剛強起來,因我們深信神的恩典夠用,慈愛永伴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