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Venezuela

地理位置:

位於南美洲北部,西面鄰國是哥倫比亞,東邊是圭亞那,南接巴西,北岸加勒比海和北大西洋。

氣候

位於北半球,赤道以北,全境屬熱帶氣候,炎熱、潮濕,高原較溫和。

 

 

首都

卡拉卡斯Caracas

面積

916,445平方公里

背景

1830獨立,長期政治不穩定、政治鬥爭和獨裁政治統治所籠罩。

人口

2,888萬人(2018年估計)

官方語言

西班牙語

教育

識字率約91.1%

政府體制

總統制共和

平均壽命

70

經濟

生產石油開採及提煉為主,石油是委的經濟命脈,出口收入約80%。委內瑞拉為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世界主要的產油國之一

國民所得

2,548美金 (2019年估計)

貨幣          

博利瓦

 

信仰

宗教

天主教71%
新教17%
無宗教8%
其他宗教(3%

 

工場

華人概況

據中國大使館公佈(2001),全國合法華人約十四萬,多為廣東人;沒有合法居留身份的超過三十萬人。他們主要來自廣東恩平人,操恩平話;台山話也是流行語言。華人從事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為主,很多地方一條街有十至二十多間華人商鋪。他們生活平淡,平時愛玩牌、睡,看中文電視,最熱門的是賭博。

福音需要

與挑戰

1.     近年委內瑞拉陷入政治動亂,全國政治及經濟環境持續惡化,失業率上升,物價倍增,示威遊行到處皆是,市面罪案升,單在2017年由於委幣貶值所引起的物價飆升已經到一個難以想像的程度,第四季度的通漲率高達900%。華人生活及事業受到重大影響,有些回到國內或其他中南美洲國家尋找出路的。

2.     委國有八間華人教會,分佈在國內七個城市;於1995年成立了委國華人基督教聯會,每年舉辦全國華人退修會、全國青年基督徒青少年旅行退修會、及定期舉辦領袖培訓課程。

3.     美國中信支持本地同工服事,並定期組織差派短宣隊前往配搭服侍當地教會。

http://www.ccminternational.org/site-c/index.html

 

  參考來源

中華福音神學院http://www.ces.org.tw/main/mission/country/country-list.html

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委內瑞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