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Japan

地理位置:

位於東亞的島嶼國家,由日本列島、琉球群島和伊豆-小笠原群島等6,852個島嶼組成。國土位於歐亞大陸以東,全境被太平洋及其緣海環抱,北望俄羅斯,西鄰朝鮮半島,西南與中國大陸和臺灣隔海相望。

氣候:

一年四季溫差很大。深受海洋影響,海洋性氣候明顯。國土以亞熱帶季風氣候為主,但由於日本的島嶼自西南向東北延伸得很長,南北跨越緯度約20度,因此全國各地氣候很大不同。

 

 

首都

東京Tokyo

面積

377,962平方公里

人口

1.26億人2019年估計

官方語言

日語

教育

識字率約99%

政府體制

議會制君主立憲

平均壽命

85

經濟

日本是一個自由市場經濟體,其科研能力、工業基礎和製造業技術在世界位居前茅,是全球國際最富裕、經濟最發達與生活水準最高的國家之一。

國民所得

40,846美金2019年估計)

 

貨幣

日圓

貨幣換算

信仰

宗教

基督徒:1%

神道教徒:79.2%

(許多人同時信奉神道與佛教)

佛教徒:69.6

其他:7.1

 

中信宣教士:
關珮而

 

工場

華人概況

居於日本的中國人約有 65 (20156月統計),中國留學生達八萬多人。

2007-8留學生增長率達40%

福音需要

1.華人留學生數量及增長速度相當驚人,是一個待收割的禾場。

2.大多數日本人心理上並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但是生活中的許多儀式和活動都與神道和佛教有著密切的關係,因過去歷史對基督教的誤解,日人對福音反應冷淡,不願接觸福音,亦不意識人的罪

3.基督教教會缺牧者(300 間教會沒有牧師)牧者老化(平均年齡為 67.8 )

基督徒在這個重視共識的社會中屬少數,加上聖經教導缺乏,面對其他宗教時常不敢作見證,甚至妥協。

http://www.ccminternational.org/site-c/index.html

 

參考來源

中華福音神學院 http://www.ces.org.tw/main/mission/country/country-list.html

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