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亞

Indonesia

地理位置:

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島國家,疆域橫跨亞洲及大洋洲,別稱「萬島之國」。國界分別在新幾內亞島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在帝汶島與東帝汶,以及在加里曼丹島與馬來西亞相接,另有新加坡、菲律賓及澳洲等國家隔海相望。

氣候:

赤道周邊,大部分屬性氣,由於季風而分為干、濕兩季;常年温度介於2630

 

 

首都

雅加達 Jakarta

面積

1,919,440平方公

背景

1945817獨立,脫離荷蘭殖民地140多年的統治。

人口

2.80億人(2019年估計

官方語言

印度尼西亞語 Indonesian

教育

識字率約92.6%

政府體制

總統制、民主共和制

平均壽命

72.7

經濟

發展中國家,與南亞洲各地一樣,產業結構落後,國內工業欠發達。主要出口品有石油、天然氣、電力設備、合板、橡膠及紡織品

國民所得

3,870美金(2017年估計

貨幣

印尼IDRRp

信仰

宗教

伊斯蘭教徒:86%

泛基督徒:9%;印度教徒:3%

/儒教等2% (2000年統計)

中信宣教士

工場

華人概況

印尼華人約佔人口的3%,大多來自中國的南方省份如:福建、海南及廣東。國家大多數商業及財富都由華人掌控,是具有影響力的少數族群。此情況也造成許多負面觀感,並發生針對華人的種族屠殺,1998年曾引起大規模排華動亂。多數華人信奉佛教、道教和孔教(儒家),基督徒比例極少。

福音需要

1.     印尼雖然不是伊斯蘭國家,但卻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國家存在政府機關貪污、國土過大導致貧富差距與基礎建設低劣等問題。請記念政治及經濟上不穩定、社會動盪、恐怖主義,教派衝突暴力。

2.     由於過去三十年嚴禁華文教育政策,導致今日印尼華人教會嚴重缺乏華語傳道人及華語崇拜會眾老齡化現象。政府於2000年解禁華文教育,有許多来自中國、台灣、馬來西亞和香港華族移民,使華人教會未來光景重現生機。只是誰來牧養他們?

3.     極端回教主義對基督教會及信有不同程度的逼迫,我們要把握目前印尼還有宗教傳播自由的時候,多關注,投入更多的宣教資源,來得著更多靈魂。

4.     於海外工作的勞工約600萬人,其中以馬來西亞及沙烏地阿拉伯最多,另有不少在臺灣、香港及新加坡地區。這些都成為在本地向他們傳福音的好機會。

http://www.ccminternational.org/site-c/index.html

 

參考來源

中華福音神學院 http://www.ces.org.tw/main/mission/country/country-list.html

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印度尼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