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France

地理位置:

法國位於歐洲大陸西端41°51°N6°W10°E之間,南北東西均橫跨約1000公里,領土形狀呈六邊形,屬於溫帶

氣候:

法國大部分的平原地,屬於海洋性氣候,冬溫夏涼,常年有雨,南部的平原或丘陵地區屬於地中海式氣候,夏干冬雨。

 

 

首都

巴黎Paris

面積

643,801平方公里(世界第41名)

背景

法國於遠古時期已有人類居住,481年建立法蘭王國至中世紀末期成為歐洲大國,國力於19-20世紀達致巔峰,成為世界第二大殖民帝國,亦為人口最稠密的國家。

人口

65,569,0002019年)

官方語言

法語

教育

識字率約99%

政府體制

多黨民

平均壽命

81.8

經濟

農產品生產量佔歐洲總量的20%,是世界第三大出口國; 是七大工業國組織成員。

國民所得

40,536美元2016

貨幣

歐元EUR

信仰

宗教

基督徒:60%猶太教徒:0.5-0.75%

回教徒6% 無信仰:20%

不可知論13%

 中信宣教士:
斌、玲夫婦

工場

華人概況

華人在上世紀開始移民法國,包括來自寮國、越南、柬埔寨、香港、澳門、馬來西亞、台灣等,而當中大部份來自內地,目前大概有80-100 萬的華人,大部份華人集中在巴黎,其餘分散在不同城市。

福音需要

1.     華人教會集中在巴黎,缺乏牧者,其餘外省非常缺乏屬靈資源。由於語言障礙,華人難到法國教會參與聚會。另華人留學生約有三至五萬,他們流動性非常高,一般在同一城市只逗留一至三年,要把握時機在短時間內向他們傳福音及領袖。

2.     華人和法中家庭深受法國婚姻觀念影響,家庭面對夫妻關係及教養兒女等問題的挑戰,需要個人及家庭的輔導。

3.     香港中信於2019年派出宣教士夫婦到艾克斯(Aix-en-Provence),需要更多有心人一起加入。http://www.ccminternational.org/site-c/index.html

參考來源

中華福音神學院 http://www.ces.org.tw/main/mission/country/country-list.html

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