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耶穌嗎?

■ 曹姿孋

曾經在電子郵箱#收到以下的故事,這個故事發生在機場內,讓我有很深的感受,並且它能讓基督徒有一個好好的反省。希望這故事也能感動你,正如它感動我一樣。我想這是神給我的故事,因為我正是經常出入機場的人呢。


你是耶穌嗎?

一班商人到芝加哥開會前,都向自己的太太保證:一定可以趕及星期五傍晚回家吃晚飯。當他們在芝加哥機場趕著登機時,其中一人在匆忙下,不慎推倒了正在擺賣蘋果的攤販,蘋果隨即散滿全地。可是,他們並沒有停下來,甚至未有回頭看望,因為飛機快要起飛了,他們不想錯過登機時間。

突然,其中一位商人停下來,深深吸了一口氣,聆聽著源自內心的呼喚,嘗試設身處地想像那位攤販被人倒翻了所有蘋果的感受。他決定留下來,與同事們道別,並囑咐他們向其太太解釋,然後回去看看那位攤販。

他慶幸自己的決定是對的,因為那攤販原來是一位失明的十六歲女孩!她正在一邊哭泣,一邊慌忙地摸索那些散在地上的蘋果。途人卻是繞道而過,無人停下,也無人關心她的處境。這位商人蹲下身來幫她拾起所有蘋果,放回籃裡,並為她整理貨攤。他發現很多蘋果已經顯得「傷痕累累」,就把所有弄壞了的蘋果放在一旁,然後從口袋#拿出二十元給女孩:「這是賠償那些弄壞了的蘋果,你沒事吧?」女孩在淚光中點點頭。

商人繼續說:「希望我們沒有令你太傷心。」當商人轉身要離開時,卻聽到女孩說:「先生⋯⋯」他停下來,回頭望著那雙目失明的女孩。女孩繼續說:「你是耶穌嗎?」他猶豫了一回,然後慢慢離開,改乘下一班機回家,心#仍然被那個問題困擾:「你是耶穌嗎?」


有沒有人誤會你是耶穌?

這不就是我們的使命嗎?活得像耶穌,好使人認不出我們與耶穌的分別來,去影響那些看不見衪的大愛、生命和恩典的人。認識神不光是熟稔經文和上教會那麼簡單,讓我們活出與救恩相稱的生命,神會在我們的努力中幫助我們的。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