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信箱

 

如何關心和支持創啟地區的宣教士?

問:曾經在貴雜誌中讀到有關創啟地區宣教士的服事,很受激勵。請問作為教會的一名信徒,我可以怎樣關心和支持創啟地區的宣教士呢?

Image of Line Break

創啟地區是指那些因傳福音受到限制,需用創意方式開展事工的地區,當中大部分為伊斯蘭及一些共產或社會主義國家。他們限制、甚至禁止傳播福音。然而,因經濟發展需要,他們允許外來人才、專業人士前往工作、經商。這無形中帶來了福音傳播的契機。故此,宣教士便能以不同的身分、方式,隱蔽或半隱蔽地傳揚福音。

聽到你這樣關心創啟地區的宣教士,實在感到欣慰。是的,創啟地區的宣教士跟其他的宣教士一樣,需要後方眾弟兄姊妹在禱告、人力、物力等各方面大力的關心和支援。但由於事工的敏感性,使得信徒關心和支持他們時,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一是與他們書信往來時,要多留意措辭的運用。不論是關心宣教士本身,或是分享後方教會、肢體的事情等,都須避免暴露宣教士真實的姓名及身分、事奉的群體和對象、具體事工及地點等等。總的來說,在各類的通訊聯絡中,儘量避談詳細的事工。

多接觸多了解
我又鼓勵你可親自身體力行,探訪宣教士所屬的差會及母會,或是當宣教士回國述職時,把握機會多跟他們接觸,以便瞭解他們各方面的需要,好能作出支援。而在平日雖不能收到創啟地區宣教士具體明確的代禱事項,你同樣可在禱告中確切記念他們,神必垂聽。

另外,因不少創啟地區的宣教士以營商或帶職的形式參與服事,故其經費的需要易被忽視,加上他們不方便具體、深入和廣泛地分享事工及需要,這使得支援他們的教會和弟兄姊妹亦相對較少。惟願更多肢體及教會能如你般,多瞭解創啟地區宣教士的困難和需要,加以實際、確切和主動的關心和幫助,同心支持宣教士,支持創啟地區的福音事工。

雅歌
(創啟地區宣教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