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信箱

 

在創啟地區帶職事奉要注意甚麼?

問:我將往創啟地區帶職事奉(教英文),但教會對創啟地區事奉的認識不多,請問我須注意些甚麼及應加入差會嗎?

Image of Line Break

得悉你願意順服神的差遣往創啟地區宣教,實在為你感謝神!

加入差會
至於你的提問,我會鼓勵你加入差會,因為這是明智的抉擇。宣教的路本已不易走,何況在創啟地區事奉,要面對的文化衝擊、事奉和生活的壓力、人際關係的張力,非孤身一人可輕易面對,實在需要在後方有一個強大的後盾支持,否則你會很容易灰心喪志。除了教會弟兄姊妹在屬靈、經濟和感情上的支持外,你還需要有差會的支援;因一般教會的牧者和信徒對創啟地區宣教認識有限,反而差會在相關的知識和策略方面能給你適切幫助。

當你選擇差會時,必須選擇其異象與你負擔一致的,以致能助你更有效事奉,並在事奉中,生命得以成長。(這方面你也可到本會網站〈http://www.ccminternational.org/qa/qa35.htm〉參考「應如何選擇及聯絡差會」一文。)注意事項另外,前往創啟地區帶職事奉,你必須注意:

一.個人安全
個人要小心遵守當地法律,常保持警覺性,避免遭遇生命危險。

二.知識傳遞
除了盡力將知識技能傳遞給服事的群體,你還要與每一個人建立良好的關係,把握機會與他們分享寶貴的福音。

三.存謙卑溫柔的心
在創啟地區傳福音有很多限制。由於歷史和政治因素,這些地區的人很多對基督教和基督徒有誤解。因此,幫助當地人放下對基督教的成見時,個人也同時要學習放下自己對他們的成見,並以穩重成熟的態度贏取他們的信任。在日常生活中,行動必須心口一致,活出美好的見證。

四.常常禱告
要多祈禱倚靠神,祈求祂賜智慧面對各種處境;更求神賜予傳福音的機會,並賜智慧如何將福音傳給他們,培育他們成長,成為主的門徒。

五.生命培育
當效法耶穌的榜樣,與服事的群體一起生活。在任何有需要的時候,陪伴他們;在他們生活中提供適切幫助,使他們明白信仰的真實性。

念恩
(培訓事工宣教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