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信箱

 

婚後首年適合立刻上宣教工場嗎?

問:我和女朋友已打算結婚,而且大家都有宣教心志。請問我們婚後首年,應該先留在本土呢?還是可以立刻上工場呢?

Image of Line Break

在生命的旅途上能有「同心、同行」的另一半確是神莫大的恩典!願主賜福並帶領你們的家成為「溫暖人心、潤澤生命」的安樂窩!你們也許會擔心「新婚與宣教」加在一起,會教人負荷不了,因兩者均極需你們的「心力」去適應與調節。

其實,我們不應把焦點放在新婚去宣教「該不該」或「是否合適」,而是要辨識問題的核心—神的計劃、神的時間如何?說實話,困難與挑戰是少不免的,但靠著神有甚麼是跨不過的?!況且,婚姻和宣教絕非洪水猛獸,更是神的恩典與祝福,何懼之有呢?!關鍵是,你們是否曉得神已「準備好」你倆可以出征?

怎樣的準備?
你們明確肯定神的呼召嗎?教會、牧者、屬靈長輩,確認了你們的心志與呼召嗎?已有神學或整全的門徒與事奉訓練嗎?有差會願意接納你們為候選宣教士或信徒宣教士嗎?雙方的家庭(特別是父母)已瞭解和接受你們要去宣教的決定嗎?婚前輔導的導師能安心讓你們移居異地嗎?

相信以上的問題能有助你倆辨別的了。只要在神面前安靜,真誠面對自己、伴侶和神,你們便會清楚知曉首要計劃的是甚麼。緊記,宣教不是霎時的感動或夢想,乃是需經年累月的預備與訓練才能成事的!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西三15)

南韓宣教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