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信箱

 

作宣教士須具備甚麼素質?

問:無論是親自認識宣教士,還是在書本上讀到他們的生平,我都敬佩萬分,渴慕效法他們。請問作宣教士須具備怎樣的素質呢?

Image of Line Break


為你感謝神。我感到你渴慕認識宣教事奉,自己因此得著無限激勵,深信這是神喜悅的,衪必引導你效法耶穌。

願神幫助我們思考宣教士以下的幾個素質:

體貼耶穌的心腸
耶穌說:「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二十四14)我們要體貼主耶穌對世人的心腸是「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三9)

宣教士要回應主的使命,必須甘願背十架,跟從主耶穌,有受苦心志、有捨己精神、專一服事、深愛靈魂,願意不惜一切,進入未得之地,使更多人聽聞福音。

堅守異象、完全獻上
願意回應神當然很重要,也是基本的條件。因為在事奉的路上,不一定凡事順利,天色常藍,花香常漫。很多時候會遇上困難,若沒有異象,迷失方向,加上信心軟弱,就很容易後退,甚至離開工場的。

所以,宣教士要祈求神賜予使命感,並且言行一致,活出榜樣,這也是宣教士應有的心志 。

謙卑、順服掌舵者
當效法主耶穌,謙卑順服父神的旨意,柔和謙卑,放下優越感,求主賜下受教的心。讓真理的聖靈引導,不多疑惑,只要相信,因衪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宣教士每到一個地方,都當謙卑與當地人接觸、相處、溝通,願意與他們共同生活,甚至適應不同的飲食文化、生活習慣。

另外,處事要靈活、有彈性,願意學習與人配合。見證神的信實與偉大,便漸漸取得所服事群體的信任。

與神建立美好關係
宣教士每天早上要有屬靈操練,靈修生活是不可少的。親近主、敬拜主、讀經、禱告,天天經歷神,敏銳於神的聲音。這是在事奉得著喜樂和盼望的秘訣。

常常與神有親密關係,便更易了解自己的恩賜及限制。在事奉上,懂得欣賞別人的恩賜及長處,並且竭力追求美好的見證。

身心健壯
不只有美好靈命,恩賜充沛,還要操練身體。若果健康欠佳,就會力不從心。身體是聖靈的殿,要避免被那惡者攻擊;更要有能力打美好的仗,最要緊是要榮耀神。

彩虹宣教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