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信箱

怎樣以神的愛幫助災民療傷?

 

問:差不多十年前,我與丈夫已開始有心宣教。神似乎藉著中國最近的地震驅使我們向前,要我們憑信心踏出一步!我是從事輔導工作的,而丈夫是醫生。請問我們可怎樣用神的愛幫助災民療傷呢?

Image of Line Break

你們願意回應上帝的呼召,去服事在四川地震受苦的人民,我為你們感到高興。兩位是醫生和輔導員,可醫治災民的身體,或是重建他們的心靈。除了提供專業技能外,你們也渴望關懷他們的屬靈需要,這是非常寶貴的。不過,你們要考慮的,是計劃在中國服事多久?三星期跟三個月是有很大分別的。不少人道救援組織如宣明會或無國界醫生,在地震後一星期,就把人力物力送到災區,協助救援了。

你倆若十年前已考慮服事,想不是暫時的短期委身了。織帳棚式事奉:與當地人一起生活及工作,是不錯的服事方式。有些機構可為你們鋪路的(你們若有意思,我可私下提供資料)。請留意在現行宗教法例下,公開佈道,以及向十八歲以下人士傳福音都是違法的。當然,你們創意地表達上帝的愛,又是另一回事;由此可見,中國仍是創啟地區之一。

許多人捐上百萬元給國家重建災區的城鎮及家園,有些人則付上寶貴時間與專業技能為當地人重建各方面的設施。不過,主動來幫助的人很快會離開。在這樣的時機#,若有神的子民像你倆那樣,既提供專業知識,又願意愛人,給人永恆的盼望,這樣支持災民,就是有效活出我們的信仰。

曹姿孋
宣教士支援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