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信箱

 

 

問:教會支持的宣教士最近病重,要離開工場,回來治療。除了代禱,我盼望多點服侍,但與他又不相熟。請問可怎樣實際關心生病的宣教士呢?

Image of Line Break

宣教士病重歸來,你雖然與他不熟悉,仍很想關心;卻不知道如何著手?首先,為著你願意關懷他感謝神!教會是屬靈大家庭,一位成員關心另一位,是應該的,也是神喜悅的! 即使病重的不是宣教士,只是會友,又與他不太熟悉,我們還是有責任的。如何關懷?從禱告開始。上帝認識每個人,包括人內在、外在、看得見、看不見的需要。祂會引導我們適切地關懷那人。 我建議你可如下關懷病重的宣教士:

  1. 你若與他是同性,可直接關懷;若是異性,可找一兩位肢體同去。

  2. 探訪:宣教士長期居留他鄉,可用母語與人傾談,已非常快樂。你若是到醫院探訪他,最好不超過半小時。離開前,別忘了為他禱告及祝福。

  3. 陪伴:若他不需住院,是在家中休養,但無人照顧的話,可請家務助理協助。若未能請家務助理,可安排肢體輪流預備食物(如:飯菜、湯等),亦可陪伴吃一頓飯,免得他長期獨自進食。

  4. 若他行動不便,可安排同性肢體協助他清潔身體。

  5. 致送屬靈書刊:慰問卡、書簽、書籍(如:輔導書籍)、詩歌光碟、講道光碟、電郵問候等。

  6. 若他行動方便,可相約散步談心。由於他也很想了解你及其他肢體的需要,並為這些禱告,你可將需要告訴他。

  7. 組織代禱小組長期關心宣教士的健康。

  8. 經濟支持:若他有經濟需要,你可諮詢差會及教會可在經濟上如何支持。

願上帝賜福你,在地上及天上有百倍賞賜!

中信宣教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