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等候神的差遣?

問:最近心有感動,要奉獻做宣教士,因此我想知道,我該如何等候神的差遣?

Image of Line Break

感謝主,讓你有這奉獻的心志。今天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因此,當求莊稼的主差遣祂的工人。然而,工人若要獲差遣,就當先作好裝備。至於如何裝備,可參考以下建議:

一.  先坐下來計算代價:聖經記載,當有極多人要和主耶穌同行的時候,祂便轉過來清楚地對他們說作門徒的代價,說人若要跟從祂就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路十四25~35),意思是要讓群眾知道,凡跟隨祂的人,一定要肯付代價,即或遭受逼迫(參太十16~25)。保羅也指出,基督的精兵應不將世務纏身(提後二3~5),卻要敬虔度日。

二.  先在教會學習事奉:不要以為到做了宣教士之後才學習事奉。要知道宣教工作服事的是異文化族群,作為工場宣教士需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因此,建議先在原來的母會耐心學習事奉,使眾人看出你的恩賜和長進(提前四12;15~16)。當翻閱宣教史時,常會看見一些在品格和事奉上沒有操練得好的宣教士,上工場後成為福音對象歸信耶穌的絆腳石。

三.  先把身心靈鍛鍊好:一般來說,因著文化差異、語言障礙、水土有異,因此在工場服事的宣教士特別艱苦,而且宣教工場多位於第三世界地區,醫療服務與設備都較落後,所以前赴工場之前須先多操練自己,更要在敬虔上作鍛鍊(提前四8),有了健康的身心靈,在工場就能更有美好的服事。 

四.  先建立支持網絡:把握機會與人配搭事奉,在合作中學習活出主合一的見證(約十七20~23)。很多對宣教有熱誠的信徒,為人「曲高和寡」,常以獨行俠方式事奉,相信這樣事主的方式並不是主所悅納的。在準備成為宣教士時,宜廣泛建立支持的網絡,將來在工場上遭到困難時,也就容易找到立時又適當的支援。

祝願你有一天成為蒙主悅納、蒙主使用的福音工人。

黃建輝牧師(澳洲中信差傳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