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信箱

 

既清楚蒙召, 又該如何選差會?

問:我已清楚神的呼召,亦得到教會的印證,因此,現在我要面對的問題就是:我應當如何選擇差會?

Image of Line Break



首先,我為你進到「已清楚神的呼召,亦得到教會的印證」這階段感恩!現在且容我問你,在你的領受中,是否已有特定的服事對象(群體)或工場?你對差會功能的認識又有多少?答案會影響你如何選擇差會。

簡單來說,差會就是差派你的差傳機構,是你與宣教事工的橋樑,也是你在宣教工場上的領導者,亦是你與你的支持者教會和個人之間的聯絡員。有些差會以群體為宣教對象,有些差會則在某些工場已有長遠的發展,並有一群宣教士駐守。有的是西方國際性的差會,成員有來自不同國家、不同種族文化的宣教士和負責行政的同工,通常團隊的人數較多,組織也較完善。有的是宗派的差會,只接納同一宗派的為成員,但也有接納不同教會的。現今華人教會正在發展不同的宣教事工,也有本地和國際性的華人差會,規模大多比西方的小,但勝在與你的文化較近,理論上較易溝通和適應。

不同類別的事工對宣教士的要求也不一樣,重要是能否配合和發展神給你的恩賜和抱負。通常差會不會主動邀請你的,你需要認識他們,對他們的事奉宗旨、目標、信仰、政策、事工和工場有初步的瞭解,然後約他們在本地區的負責人面談,看看你跟這差會可否建立進一步的關係。

這過程是雙方面都要付上責任的。差會方面會請你填寫申請表,藉此確知你的背景和意向,然後可能由一個甄別小組約見你,之前也可能請你作體格檢查和心理測驗。他們主要的責任是瞭解你的志向、負擔和恩賜,察看你的靈性、情緒、品格是否成熟和健康,能否與人合作,並是否認同及願意遵守差會的規則等。你則在這過程中,更深瞭解這差會的各方面。當然雙方都在尋求和確定神的心意,需要切的禱告。也不可忽略教會的屬靈長者給你的意見或幫助。願你早日踏上宣教之路。

洪雪良牧師(香港差傳事工聯會總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