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信箱

 

夫婦二人都須受神學訓練

問:夫婦二人是否都須受神學訓練才能上工場?

Image of Line Break



在宣教工場上,事奉的領域可以很寬廣及多元化,不單需要有開荒植堂佈道恩賜的人參與,也需有支援宣教的服事,如工場的行政工作等。隨創啟地區宣教事工的開展,具專業技能的信徒更易進入這些地區服事見證主。故此你這問題,全在乎你們將來在工場的角色和職責。若是一起開荒佈道建立教會的,那就須有較完整的神學訓練;但若在工場只作支援或專業見證的,差會對宣教士神學訓練的要求便會有所調整,通常一至二年的短期神學訓練也接受。當然,若夫婦二人在教會有很資深的服事,與教牧同工有美好的配搭,對教會牧養及發展有一定的瞭解和體驗,那就更理想了。

作為宣教士夫婦,二人同蒙宣教的呼召,彼此的恩愛,事奉的同心,才是最關鍵的先決條件。不單在家庭、在事奉上丈夫理應是屬靈的帶領者,作妻子的則需甘心從旁輔助及幫忙,以支援丈夫為己任。若二人有機會同受神學訓練,那太太在工場上職責與角色可以很多樣化,如兒童事工、司琴等,事奉就會更得心應手。

最後,我們認為宣教士的事奉,最重要還是屬靈生命的本質──謙卑、成熟、敬畏神、火熱愛人的心⋯⋯等,受神學訓練目的也在於此,在神面前蒙悅納也勝於知識及事奉技巧。

「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林前一26~27)

高力富(Michael C. Griffiths)談到宣教士的品質時這樣說:「我認識一些宣教士,腦筋不怎麼靈活,人品也不出眾(不管怎樣,神塑造了他們!)。但他們的事奉很有果效,因為他們充滿基督的愛,凡接觸他們的人,都能感受到這份愛。」

願神引導你們上工場前有更佳的準備!

洪少樂、楊秀英宣教士夫婦(中信差會宣教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