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信箱

 

宣教士如何安排作息時間?

問:宣教士一般日常生活的作息是怎樣的?

Image of Line Break


不同的宣教士,會因服事地區和對象的不同而有其日常生活不同的作息安排。 

至於我們一家三口, 因為服事對象以從大陸來南韓讀書的留學生為主,故我們一般都會利用學生上課的早上,作為我們的家庭時間和為當天的事奉做預備工作;下午及晚上,我們就會按留學生的個別情況,到校園上栽培課或帶領團契。

學生的上課時間個個不一樣,且有時會很不固定,所以,我們的作息時間經常需要作很靈活的調動。另外,因為我們的女兒年紀尚小,需要我們很多的照顧,一般來說我們都要待她入睡後,才有機會享有一些私人空間,安靜與獨處。而我們夫婦與學生上栽培課時,因女兒的緣故,也需要作輪流的安排,當其中一人負責替留學生做栽培工作時,另一人就要負責照顧年幼的女兒。當有小組或團契活動的時候,我們就會帶同女兒一起參與,全家總動員事奉。當有家聚的時候,我們也會用不少時間在買菜、煮飯及接待上。

在工場服事的宣教士往往都需要面對一個挑戰,就是日常生活的安排,要學習在事奉與作息之間取其平衡。宣教士除了每天要照顧起居飲食,有些宣教士還要抽時間學當地語言(特別是在工場的第一個任期),而帶職的宣教士則更要先滿足帶職工作的要求,然後才能在「放工」之後開始正職的服事——佈道與牧養。若事奉與作息兩者的平衡處理得不妥當,宣教士便會很容易因龐大的事奉需要而疲於奔命,消耗過度而影響健康;又或會因過於專注回應當地生活的需要而錯過傳福音的機會。

因此,在工場服事的宣教士,經常都須有從神而來的智慧,去平衡日常生活的取捨,以致能更有效率和有更多空間去服事神。

一宣教士覆
駐守南韓專注國內華人留學生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