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信箱

 

只在後方支援,是自私嗎?

問:我感受不到神呼召我當宣教士,故我只在後方以禱告和金錢奉獻來支持宣教事工。請問這是否很自私?

Image of Line Break


我們都是被召作基督身體的一部分,彼此配搭過肢體的生活。有些人留在耶路撒冷(自己的家鄉);有些人到猶太(在家鄉附近的地區一同手工作);有些人去撒馬利亞(走進那些沒有人關愛的體);也有些人則分散各地、去到地極為主作見證。

那些到地極傳福音的人,需要一隊關懷小組來支持他們。每個上前線打仗的軍人,背後最少要有九個人支援他在前線作戰。同樣,宣教士也需要後方有人以禱告和金錢來支持他及其宣教事工。縱然前線和後方的工作性質不同,兩者卻同樣重要,缺一不可!所以,我們不能說留守後方的人自私。試想想,足球隊的教練不會對守門員說:「你既沒有協助進攻,又沒有全場奔走,這個球隊不需要你了!」在球場上,要打一場漂亮的球賽,就需要有好的前鋒、中場、後衛和守門員,同心協力各盡其職,盡展所長。同樣,後方差者的支援,足可穩定前方傳者的事奉心,使其在無後顧之憂下可為主打美好的仗。

《差與傳》一書中談到保羅需要的六項支援(編註),便顯示了差與傳的緊密關係。保羅在一世紀的需要,也是今天宣教士的需要。假如主呼召你出去,衪定必期待你有所作為。此外,在《馬太福音》九至十章,我們看到一些奇妙的事情。耶穌呼籲門徒要向莊稼的主祈禱,幾節後衪再對他們說:「好!小子們,是你們了,去吧!」當你忠心地以金錢和禱告支持宣教士時,或許神正在呼喚你上前線走宣教路呢!

Neal Pirolo(林培樂)《差與傳》一書之作者
(編者註:保羅需要的六項支援包括:
精神的支援──認同;後勤的支援──總務;經濟的支援──金錢;
禱告的支援──能力;通訊的支援──溝通;重歸的支援──關顧。
見《差與傳》頁19,世界福音動員會出版,199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