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信箱

 

離婚者可否成為宣教士?

問:五年前,我婚姻失敗後回到神的懷裡,感受到神的大愛。去年有機會跟教會短宣,看到工場福音的需要,想及子女已長大不用我照顧,便希望將餘生奉獻給主。請問離婚的人可否成為宣教士?

Image of Line Break

首先,我為著神對你的眷顧和醫治感恩。近年來神的兒女在婚姻上受試探、試煉、跌倒、回轉、更新,都時有所聞。無論單身,已婚,喪偶、失婚,我們全部,每一個人,都是靠主恩典才能站立得穩,過犯蒙赦免,軟弱變剛強。唯有主耶穌有能力助我們對罪說「不」。

已婚的夫妻,想要去宣教,教會和差會都有責任輔導他們靠主恩持守美好的家庭生活。單身、喪偶或失婚者,亦須要順服教會和差會的帶領,出發前充分預備,樂意對神對人守約過聖潔且合宜的生活,竭力保守自己在神的愛中。

每個經歷失婚的人,都須要一段時間重整生命。若你已過了這段日子,而教會和差會對你有充分認識和信任,由他們共同禱告,商討決定,你就受到很好的保護和監管。但上工場去,仍須遵守以下一些原則:

一、離婚一事是可以公開的。要看是否對當地文化有妨礙,不能隱瞞真相,否則成為屬靈破口,差會這點要把關。
二、子女對你上工場一事內心有平安,並確定他們已能自立。
三、工場上有隊工,要順服及願意跟隨隊長所指派的事奉崗位去事奉。不可因個人有離過婚的經驗,而在教導信徒時有意無意「扶正」這事,一定要謙卑承認這是不合《聖經》教導的。

最重要的是:可否成為宣教士的決定不在你,而是在差會和教會。若差會或教會未能接納你成為宣教士,你願意順服嗎?無論是到外地宣教或是在本地事奉,你若能有一顆願意奉獻給主使用的心,已是神所喜悅的了。

龍蕭念全
(資深宣教士訓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