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七學生感召要做宣教士
黃劉雅璧 (香港中信署理執行主任)

我是一位中七學生,感到神在呼召我去遠方傳福音,不知這是否代表神要我做宣教士?我未敢與父母談及此事,因他們不是基督徒,故相信他們絕不容許我這樣做。但今天靈修時看到耶穌在《路加福音》十四章26節說:「人到我這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請問我當如何?

Image of Line Break

我看見你有一顆願意回應神的心,相信神必悅納,並將會在適當時候引領你踏上當走的路。你現在所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的等候及確定神的呼召,與此同時,你可以作一些預備功夫。一、增加自己對差傳的認識:這包括好好研讀《聖經》,認識神在大使命中對信徒的心意,你也可以瀏覽不同差會的網頁,閱讀有關差傳的文章,以及嘗試瞭解各地工場的福音需要,在禱告中看神怎樣藉這些信息對你說話。二、建議你與教會牧者、團契導師及你屬靈上的好友分享你的領受,好讓他們能為你禱告守望,甚而可給你適切的印證與指導。三、當你已實踐以上的(一)和(二)時,你可以進一步求問神,若神為你開路,你就不妨參加為有心宣教的肢體所舉辦的營會 (如香港中信主辦的「勇闖宣教路」等),結合一些短宣體驗的機會,認識自己的長短處和個性,認識宣教士的事奉等,這些對你認清楚神在宣教路上給你的崗位都有幫助。

當然,作這些預備功夫時要緊記,不要走在神的前面,作自以為當作的!一切都要好好禱告,多與神溝通!

另外,你所提到的經文焦點在於委身,主耶穌教導我們要有一顆願意委身的心,至於當何時或如何向父母交代,你同樣不要走在神的前面,要相信當你從主領受清晰的呼召時,主就必會預備最合適的時候讓你向父母交代。

願主一步一步引領你在差傳路上當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