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領人有資格當宣教士嗎?
姚桂芬宣教士

我是藍領階層的人,在工廠工作,有不錯且穩定的收入,信主多年,近兩年常跟教會或差會去短宣。每次的短宣體驗,都覺得神好像在對我說話,要我信靠衪、順服衪、事奉祂。我因而渴慕做宣教士。在工場上傳福音令我興奮,也能適應工場的生活,但我懷疑自己是否有資格當宣教士,因我的學歷有限,恐不能滿足差會的要求。請問我是否該安分守己繼續留在工廠工作,抑或我仍可考慮做宣教士?像我這樣背景的人,又該如何走上宣教路?

Image of Line Break


耶穌對跟隨祂的人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十六15)祂說時並沒有指定甚麼學歷的人才可以去。因為「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能力是從拯救的神而來。當你考慮去遠方宣教時,不妨先檢示一下自己是否是個樂於傳福音的人。宣教是向遠方或不同文化的人傳福音,倘若你現在不能在所身處的地方向就近的人傳福音,便很難想像你跑到遠方時,會主動領人歸主了。

如果你清楚神感動你去宣教,你就該朝這個方向走,進一步探索神的心意,並為這可能作進一步的裝備。首先,你要把心中的感動告知教會牧者,讓牧者及教會與你一起摸索神給你的指引。若你的感動真的來自神,哪祂就一定會負責給你訓練、引導你到祂要你去的地方。其次,在等候期間,當你繼續在工廠工作時,你就要發揮你的宣教本能,與你的同事分享生命、信仰,幫助他們認識神、歸向神,以你所身處的環境作為你宣教的實習基地。如何開始?你要先好好禱告求問神,也要請教會的牧者、弟兄姊妹為你禱告,甚至合作。

願神使用你,帶領你,叫你更多經歷祂的奇妙與大能,好叫你能放心、放膽的跟隨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