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上路須注意甚麼?
洪少樂宣教士夫婦

我清楚神呼召我走宣教路,作為一個單身將步入中年的弟兄,長者建議我先尋同心配偶才上工場。但我覺得神未有預備,請問若我單身上路須注意甚麼?若神在工場為我預備另一半,我可否與當地人結婚呢?

Image of Line Break

聖經說:「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傳四9上)倘若在工場沒有親人、沒有朋友,孤單感會來得特別強烈。基於情感上的需要,單身宣教士很容易落入試探中,故不容忽視。若能有另一半同行,守在身邊,感情上便可有支援。現今父神既沒為你預備另一半,而你又清楚神的呼召,那你最好在孤身上路可能面對的挑戰中作好心理準備。

上工場前
1. 你先要懂得獨處,曉得怎樣安排生活作息,建立個人興趣和嗜好,以致日後在工場能繼續享受,也就是說要先為自己建立一健康快樂的單身生活。
2. 除建立後方禱告小組,更要找一兩知己及一些可隨時聯絡的肢體作為日後在工場情感上的支援。
3. 禱告求神在工場上預備可分享的同伴。

上工場後
1. 你要認識和接納自己情感上的需要,有孤單感的時候懂得如何自處,不然那份孤寂感驟然臨到時,你會不知所措。
2. 存開放及主動的心與工場同工建立關係,不只是工作關係,是肢體的關係—一份寶貴的情誼,成為好同工,彼此支援。
3. 與神建立穩定而深入的關係,主是我們的朋友,也是我們的良人。
4. 小心處理與異性的關係,存謹慎警惕的心與異性相處,免得撒但有機可乘。

至於日後在工場上與當地人締造婚盟的可能性也不能抹煞,重點不在她是否當地人,最重要的是你有否按神心意等候、尋覓另一半。這方面可多看有關基督徒交友、戀愛和婚姻的書。要注意不要因工場上的孤苦寂寥,為要滿足個人情感上的需要,而破壞神在你身上要成就的美事。

願父神引導你終身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