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認馬其頓的呼聲?
譚逸雄宣教士

我剛神學畢業,清楚神對我的呼召,是要我做宣教士。曾經參加教會及一些機構的短宣體驗,知道在不同的地方或工場上都有很大的需要。請問我如何分辨哪才是真正的「馬其頓的呼聲」?我應當怎樣選擇宣教工場呢?

神學生上

Image of Line Break

神學生:
我為你感恩,因你有宣教心志,也清楚神的呼召。作為宣教士,神的呼召是首要條件。論到宣教工場,到處都有需要,甚麼是「馬其頓的呼聲」呢?那是神給宣教士「工場的引導」。要分辨神給你的真正「馬其頓的呼聲」,我個人有以下看法:

1. 負擔和感動
個人的負擔和感動是首要考慮的因素。負擔和感動通常在禱告中領受,例如有人特別關心某民族或群體,特別想到某地區或國家傳福音,又或想向某宗教信仰的人宣教。感動是主觀的,有了感動,最好先和對象有些接觸,嘗試到那些群體或地方做短宣體驗,讓真實情況印證你得的感動。

2. 恩賜和裝備
事奉需要恩賜,神給人不同的恩賜參與不同的事奉。專職宣教士需要佈道、教導和管理教會的恩賜,帶職宣教士還需要專業的技能。跨文化宣教需要語言的學習;從事另類宣教的,例如翻譯聖經或福音廣播,則更需要特別的訓練。選擇甚麼工場或對象和你的恩賜與裝備很有關係。然而,恩賜是可以向神求的,後天的裝備也很重要。跨文化宣教,要學語言和文化適應。此外,和裝備有點關係的是身體的健康,特別落後鄉村宣教更要有強壯身體。

3. 參與的機會
有清楚的負擔,也有適當的裝備後,還需要神開路。簽證便是一個問題。有人想到以色列宣教,因得不到簽證,結果去了英國的猶太人社區;有人想到中國傳福音,結果去了澳門。不同差會有不同宣教對象和工場,你可以按自己的負擔去瞭解及申請,但在等候的過程中,神或許有不同的帶領。因此,環境的許可與否,也是一種印證。

願 神帶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