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廂情願嗎?
曹姿孋 / 中信宣教士支援主任

我信主十多年,過去只知參加主日崇拜及奉獻金錢,以為這已盡基督徒責任。年前有機會參加短宣體驗,深深經歷神的真實與大愛後,開始上主日學,又隨資深姊妹探訪服事。我願全時間事奉神,但想起經濟,便猶豫不決。我又渴望到宣教工場服事,卻沒有傳統的神學訓練。請問我可以成為宣教士嗎?我怎知道這是神對我的呼召,而不是我的一廂情願?
獻身人上

親愛的獻身人:
你在短宣經歷神後便積極學習,並願意考慮全時間委身於神的事工上,令我非常感動,再一次肯定了短宣的價值。但因你沒交代太多個人資料,故在回覆時,我只能就所知的回答。首先,你可以把這感動與教會牧師或屬靈導師分享。例如與你一起探訪的姊妹,主日學老師和教會牧師等,他們都是對你有較深認識的人。在甄選宣教士過程中,一般差會都非常注重教會的印證。倘若你已婚,你要同時考慮的,就是配偶是否與你有同一的呼召,在宣教之事上能否與你同心同行?單身的弟兄或姊妹更須建立健康良好的隊工及支持系統。

經濟方面,宣教士首要學的功課,就是信心仰望神,體驗何為「耶和華以勒」!差會和差派教會均會協助宣教士到不同教會及團契分享異象,好讓別的肢體也有機會參與,以金錢或禱告與宣教士合作。在我事奉神的二十多年,常經歷不少神奇妙的供應!我體會到宣教士不能也不該孤軍作戰,無論在前線或後方,神已為我們預備了最好的伙伴。因此我們要珍重這些伙伴。

神學訓練與聖經基礎,對宣教士來說是很重要的。因在宣教工場傳福音,領人歸主,栽培門徒,建立教會,都需要有好的聖經基礎。若對聖經沒全面認識,就很容易被異端邪說左右。

神對人的呼召並非模糊不清,祂如何清晰的呼召摩西、以賽亞、約拿、保羅和我,也會同樣清楚的讓你知道祂對你的呼召。無論是透過經文、一些景況或屬靈長者的指引,你會有平安和喜樂地欣然對主說:「我在這,請差遣我。」主權─當然是屬於主的,正如主耶穌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約十五16)問題是你聽到主的聲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