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Thailand)

 

       泰國華人人口約一千萬,華人泰化已成定局,80%華人操泰語。

       現有華人教會七十間左右。華人福音工作多在泰北,該地區的村民面對佛教、一貫道、回教等影響,對福音認識仍少; 加上盛產鴉片,不少人吸毒,青少年人因缺乏教導,易入迷途。無論青少年事工,或向附近泰人村拓展福音工作, 都需要很多工人。

        泰國,一個以佛教為主的國家,而中信差會的主要工場乃位於泰國 北部,在華人村莊建立了教會,九年前,宣教事工從華人圈子伸展至泰人社群,九四年更建立了『基督教昌孔教育中心』 ,專為學生及青年福音工作而設的。每週都需要接觸三百多華人、少數民族及泰國學生。

      為配合當地宣教策略,自九五年十月開始,先後招募了不同專業 的平信徒,以帶職宣教士身份投入宣教行列,前往泰北工場擔任宣教士不能擔任的工作,如在當地官校教授中文、 為當地居民提供牙醫服務等。期望藉著這些專業服務,為當地宣教士建立傳福音的渠道。

宣教士:  何以嵩    容瑞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