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 毛衣
曹姿孋

我很喜歡羽毛,載滿羽毛的枕頭使人覺得很舒服,羽絨外衣也使我感溫暖。一根羽毛既美麗又脆弱;它很容易被扯破,但又輕柔得可以隨風飄蕩。你可記得電影「阿甘正傳」開場時的美麗情景嗎?我很欣賞導演巧妙地利用羽毛的隨風飄蕩,來諭意對生命的觀點。畢竟,我們心知誰主風向和風速。中國有一諺語:『千里送鵝毛,物輕情意重』。

我很高興「同路坊」用羽毛為名片的主題,一句「輕輕的想起您......遠遠的飄到那方」,諭意我們的禱告和思念,就好像那根羽毛,超越地域界限,在天空中隨風飄蕩到達「同路人」的身旁。這正是「同路仿」的精神:我們未必能與宣教士一同上工場,但我們的關懷、鼓勵和引導,必然送到遠方的他們那裡去。我們其中一個焦點是為宣教士的生命禱告,而不是他們的事工。

我心目中的毛線是在店舖中一捆一捆的,又或是在衣櫃裡已織成的毛衣。卻從沒有想過是用來煮食的!在上星期,我從南美的短宣隊中聽到一件感人的事。中國人每逢過節,總會弄一些特別的食物;而餽贈食物就是代表他們的愛心和關懷。每年的農曆五月,就是端午節,華人都愛弄一些粽子,是用糯米和餡料以葉子包裹,再用水草或繩子扎好。一位在當地的老婆婆,為了表達她對短宣隊的謝意,她打算做一些粽子給他們,她預備了做粽所需的材料,只是找不到可用的繩子,最後她拿出自己的毛衣,拆下毛線以用來包粽。

在香港你可以用十元,便買到一隻用傳統水草包的粽子,我卻從未見過用毛線捆扎的粽子,相信我們的宣教士也未有嘗過用如此大愛心,犧牲一件毛衣來做的粽子。

如果知道羽毛和毛衣背後的意義,它們不但使我們在肉體上得溫暖,在心靈上也覺暖意。你可否考慮為身在千里的宣教士送上羽毛呢?我相信他們必會從外至內都感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