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以下在機場發生的故事,這電郵讓我有很深的感受,相信對我們基督徒是的一個好好反省的機會。希望這故事能感動你,正如它感動我一樣。我想這是神給我的故事,因為數天後,我要飛往芝加哥呢。

你是耶穌嗎?
在不久前,一班商人到芝加哥開會,他們都向自己的太太說,一定可以趕及在星期五回家吃晚飯。當他們在機場趕著上機的時候,其中一位不慎踢倒一枱正在擺賣的萍果,散滿全地。他們並沒有停下來,甚至未有回頭望,因為飛機快要起飛了,他們不想錯過登機時間。

突然,其中一位停了下來,一口深呼吸,聆聽一下自己的內心呼喚,也嘗試切身處地想一下那位女孩被人倒翻了所有蘋果的感受。他決定留下,便與他的同事道別,並叫他們向太太解釋,然後回去看看那位女孩。

他慶幸自己的決定是對的,因為那位十六歲的女孩原來是失明的!她正在一邊哭泣,一邊慌忙地執拾那些散在地上的蘋果,途人都繞身而過,無人停下來,也無人關心她的處境。那位商人便蹲下來幫她拾起所有蘋果,放回籃裡,並為她擺好攤檔。他發現很多蘋果已經被弄到傷痕累累,便把所有弄壞了的蘋果放在一旁,然後從口袋裡拿出二十元給女孩:「這是賠償那些弄壞了的蘋果的,你沒事吧?」女孩在淚光中點點頭。

那位商人繼續說:「希望我們沒有令你太傷心。」當商人轉身要離開時,女孩叫著他:「先生....」他便停下來,回頭望着那雙失明的眼睛。女孩繼續說:「你是耶穌嗎?」他猶豫了一回,便慢慢離開,趕搭下一班機,心裡仍被這個問題困擾:「你是耶穌嗎?」

有沒有人誤會你是耶穌?
這就是我們的使命,不是嗎?活得像耶穌,好使人認不出我們與耶穌的分別來,去影響那些看不見衪的大愛、生命和恩典的人。認識衪不只是熟稔經文和上教會那麼簡單,讓我們活出與贖價相稱的生命,神會在我們的努力中幫助我們的。阿們。

- 曹姿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