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三個星期前的加拿大感恩節假期,讓我有機會靜靜地休息了一天。雖然沒有火雞,沒有與家人團聚,沒有放假的心情,只有滿地混和着紅、黃、綠的楓葉,叫我默默欣賞神奇妙的創造,我仍在享受那無盡的美麗景象。現在只是十一月,但我已期望著真正的感恩節的來臨!請恕我美國情懷太深。不管怎樣,當我思想到『如何感謝-- 你對我所作的每件事,我本不配受,但你仍賜我愛的確據。萬眾天使不能完全述-- 浩瀚主恩,我的感謝,我的一切,將來的盼望,願全獻給恩主...』 我心裡唱和柯安祺(Andraé Crouch)的詩歌 - 我心獻曲。

萬千言語都未能表達我感謝的心;萬般作為都未能傳達我感恩之情。 


我讀過盧雲的著作「熾熱的心」(With Burning Hearts): 感恩...是由上而來的... 它是來自上主白白的賞賜,也有待人白白地接受。那便是選擇所在!我們可以選擇讓陌生人繼續他的旅程,因此他仍是個陌生人。但我們也可以邀請他進入我們內在的生命,讓他觸動我們生命的每一部分,而將我們的怨憤轉化為感恩。我不會被強迫這麼做。事實上,大多數人都沒有這麼做。但我們若這樣選擇,每件事情,即使是最瑣碎的小事,都會煥然一新... 就連最不起眼的事件都在述說著信心、盼望,以及最重要的-- 愛的語言。這便是在生活中,每件事都成了說“謝謝你”的路徑,引導著我們在人生旅程上向加入的致謝。』

不用言語或作為,而是獻上自己的生命來表達對神的感恩,這是具挑戰性的想法。我因選擇與衪同行,與衪傾談而感恩;我因衪選擇聽我訴求,讓我為衪結果子而感恩。在這關係上的建立而產生了生命的轉化,願神繼續轉化我們的生命,從而用我來影響更多生命,使他們也得以轉化。我謹代表我們的宣教士,多謝你們付出時間來認識我們,為我們祈禱,分担我們的重擔,並與我們同行這神性的旅程。願我們的生命能活出對神感恩的心! 

- 曹姿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