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宣教士
曹姿孋

  一對宣教士夫婦和新生的女兒剛加入了中信的大家庭,我慶幸有機會抱着只有數個星期大的嬰孩在懷,她是那麼細小、脆弱、純真!這個小生命為這對夫婦帶來無限歡樂,也帶來很多無眠的晚上,不竟,當為父母的滿足感超越一切的犧牲。所有新加入的中信宣教士都需要參加跨文化訓練營,以作其中一項的預備功課,而這位嬰孩也不例外!在短短的訓練日子中,她把睡眠時間從日轉為夜,並定時進食,在訓練的每個過程都非常合作。不錯,我們的小小宣教士以卓越的成績畢業!

  當我看到自豪的父親抱著新生的女兒時,使我想起另一位父親抱著另一位嬰孩宣教士的圖畫,柔弱、奇妙、不足的肖像盡顯於Michael Card的「約瑟之歌」中。不要快速讀過,請在每行間停下來… 仔細思想… 並為所有父親祈禱,因他可能是抱著小小宣教士在懷中。

 

約瑟之歌
怎能如此…
這嬰孩就在我的懷中
正在沈睡,那麼平靜
天使宣告,這就是神的兒子
怎能如此…
神啊,我知他不是我的兒子
不是出自我的骨,我的肉
父啊,求你使他成為我心愛的兒子

父啊,求你讓我看到我在你旨意中的位置
一個凡夫怎能成為神兒子的父親?
父啊,我一生只是一個平凡的木匠
我怎能養育王呢?我怎能養育王呢?
他那麼細小,他的臉、他的手都那麼白皙
當他哭時,太陽都躲起來
當他笑時,太陽就出來了
怎能如此…

 

  不錯,怎能如此…我們在天上的父捨棄祂的獨生子,成為第一位小小宣教士!祂又給我們一位地上的父去愛我們。雖然他們未必能以言語來表達他對兒女的愛,但我慢慢地學會欣賞那種以間接、沉默、含蓄的方式來表達那情深的愛。我們又怎樣在這聖誕節表達我們的愛?就如祂一樣,以行動來表達出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