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的生命見證
江錦培牧師 / 加拿大中信總幹事

我剛在香港參加完每年一度的中信宣教士退修會,有機會聽到許多宣教士同工的分享,從他們的實際經驗中獲益良多。好希望與你們分享所得,一同了解宣教士的生命。

開放的生命
「在工場上是沒有私隱可言的。人們毋須預約,就可以隨時找我。他們會直入我的家門,打開雪櫃,看看裡面有甚麼可吃;打開衣櫃,看看我有甚麼衣服。」

「但開放的不只這些。他們亦可以看見我們的生命,我們的日常生活幾乎已成為街頭巷尾的話題。」

認同的生命
「週日崇拜時,我們不會盛裝出席;不然那些放工後直接來教會的人,就會介意自己身穿汗衫和泥巴巴的粗布褲。我們要穿得簡單一點,可以增加與他們的認同感。」

「我們曾嘗試引入新科技,如電腦、中文打字等,但他們不大習慣。他們較喜歡把週日崇拜程序寫在黑板上,我亦沒有堅持。」

期望的生命
「我與他們生活在一起,他們就期望我會吃下任何放在餐桌上的食物。雖然有些食物並不符合健康原則,我都會即管吃,然後求主保守健康。要是拒絕的話,他們會認為我不夠尊重。」

「差會和教會亦期望我有收穫、有成績,例如,工場上有多少人信主得救?每年有多少人受洗?」

孤獨的生命
「生病是我最感孤獨的時候。我無法打電話尋求幫助。吐得一身一地,都要靠自己清理。」

「我跪在聖餐桌前哭了,那塊桌布滿了我的淚水。」

「出工場時,我以為自己擁有獨身的恩賜。後來發覺並不是這樣,我禱告求神賜我伴侶。神尚未應允禱告……而我已經過了……歲了。」


聽罷這些由心底發出的分享,令我更欣賞在宣教工場上事奉的人。摯愛的宣教士同工們,我愛您們,我願意不斷支持您們,為您們切切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