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榮榮耀
曹姿孋

  在雅典舉行的奧運會已完滿結束,我看到運動員艱苦鍛鍊多年,為的是在出賽那一刻作最完美的表現,為什麼呢?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奪得金牌,好為自己帶來光榮,也榮耀自己的國家。無論在什麼項目,只是一次的滑手、或錯腳、或身體稍欠平衡,就大有可能會由金牌跌至榜上無名。我目睹運動員站在頒獎台接過金牌後,自豪地上凝視著自己的國旗升起,是光榮與榮耀裡的一刻。除了接受金、銀或銅牌外,今年每位運動員都獲頒一個用橄欖葉做成的冠冕,這冠冕如在林前9:25所述的一樣:『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奧運選手除了那一刻的光榮與榮耀,除了獎牌,除了那能壞的冠冕,他們還期望著什麼?體育用品公司可能會找他們做其產品的代言人,或被訪問,最終或會帶來一點名聲和財富,這都是他們多年來的艱苦練習後,所渴望換取得來的成就。明亮之星只是在剎那間閃耀,而在數個月後,又有多少人仍然記得Paul Hamm、Bo Peng 或 Kyle Shewfelt?

  有什麼東西能驅使我們一生都追求那既看不見,也觸不到的不朽冠冕呢?這冠冕是那麼遙控,那麼模糊,那麼...膽敢的說 ─ 無用!可悲的是人類就是被縛在肉體的世界裡,被舒適的生活所吸引,更被別人的讚許所迷住。那微小的聲音實在很遙遠、很微弱、很難聽得到!但如果我們肯停下來,用心仔細的聽...我們在天上的父正向我們說著三個簡單的字:我… 愛… 你!祂並不是那麼遙遠的,祂給我們權柄去述說祂的愛和榮耀祂。當我們軟弱和失意的時候,祂就鼓勵和安慰我們,祂以祂的應許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來激勵和肯定我們。

  祂對我們的始終不渝,就是我們向著標竿直跑的因由,世上的物質只能短暫地滿足我們的觀感,只有與神的團契才能真正滿足我們的心靈!那不壞的冠冕將會在與神面對面時嘉許我們,並會對我們說:孩子,做得好,我以你為榮。我正渴望著那一刻的光榮和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