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

Fiji
 

 

地理位置:

位於澳洲的東北方,紐西蘭的北方,首都位於蘇瓦。該國的群島共包括了322個島嶼,當中106個島嶼為有人居住,另有522個小島。

氣候

屬於太平洋氣候,全年平均溫度約攝氏23度至31度,每年十一月到次年四月之間,經常有驟雨和熱帶暴風雨。

 

 

首都

蘇瓦Suva  

面積

18,274平方公里

背景

斐濟人原是食人族

人口

93萬人 (2008)

官方語言

英語、斐濟語、印度語

教育

識字率約92%

政府體制

軍事專政

平均壽命

70.4

經濟

主要以種植甘蔗、椰子為主

國民所得

6,500美金

貨幣  

斐濟元 (FJD)

貨幣換算

 

信仰

宗教

基督徒:53%

回教徒:7%

印度教徒:34%

 

 

工場

華人概況

約有六千人

文化多面睇

斐濟的衣、食、住、行 

福音需要

首都蘇化有一間華人教會及一間家庭福音聚會所

 

背景

美拉尼西亞人在幾千年以前從印尼移民到斐濟,斐濟人原是食人族,部落之爭從未停止,於一八七四年成為英國的殖民地,一九七零年獨立成為英聯邦的一份子。

 

人口

約93萬,集中居住在兩個大島上。

 

語言

官方語言為英語,另外兩種語言是斐濟語和印度語。

 

經濟

主要以種植甘蔗、椰子為主, 並出生產糖、椰子、木材及漁獲物,亦以旅遊業為經濟來源。

 

宗教

斐濟人佔全國人口50.8%,他們沿襲傳統的風俗習慣,大多數斐濟土著是有名無實的基督徒。印度人佔全國人口43.7%,他們是從印度輸入的勞工後裔,大多數是印度教徒和回教徒。其他5.5%人口為玻里尼西亞人、歐洲人、中國人等。

 

華人概況

約有六千人。多數聚眾於首都蘇化,經營百貨、餐館、食品加工業及製衣業等。主要來自香港、台灣。近年亦有中國大陸勞工以合約形式在當地工廠工作。

 

福音需要

首都蘇化有一間華人教會及一間家庭福音聚會所。蘭迪及拉格兩城亦各有一間教會及福音佈道所。

 

參考來源

中華福音神學院 http://www.ces.org.tw/main/mission/country/country-list.html
The World Factbook
https://www.cia.gov/library/publications/the-world-factbook/geos/f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