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的生命見證
「宣教士之歌」
黃余麗貞/中信駐菲濟宣教士 

踏上南太平洋的小島,可看到的盡是高高的椰子樹,果實纍纍的木瓜樹,茂密而飽滿的香蕉樹。夏天時,芒果樹更掛滿紅紅的果實,還有很多不知名、可能在城市從未見過的果樹,例如麵包果樹。路兩旁常有顏色鮮艷的花兒,形狀特別,甚為觸目。人置身其中,自然會進入神奇妙的創造中。

島上常有美麗的海灘。你不難在水中看到大小不一的魚兒自由暢泳,更可找到中國人喜愛的海膽、海星等。有些當地人憑著經驗,很易捕得大量龍蝦、螃蟹、海蝦等,那時我們便有口福了。

島國居民膚色大多是黑漆漆的,衣服卻是色彩繽紛、闊大而舒服的。他們的衣食住行都很簡單,卻散發著無欲無求、容易滿足、瀟灑快樂的心情。每天彈彈吉他,跳跳舞,唱唱歌,快快樂樂地享受神給予的一切。

再看住在島國上的千百華人。他們在不同小島上,都是整天營營役役地工作。而且是馬不停蹄的,開了一間店舖,又想著開第二間、第三間,務求賺更多錢,為了下一代的教育,也為了將來能到更先進的國家生活。為了達到目的,可能經歷很多苦楚,或是犧牲健康。他們除了苦悶,更因人際關係、生活壓力、或被是非所困,面容上總有一絲無奈及苦澀。

我們住在其中,可做些甚麼呢?我們也是人,不能改變他們的生活,也不能解決他們的困難。唯一可做的是聆聽。讓他們訴訴心聲,陪伴他們渡過艱難的時刻,介紹他們認識主耶穌,最重要是迫切為他們禱告。

他們願意認識耶穌、悔改、受洗,甘心讀經禱告,樂意作見證,與人分享福音,全是神的奇妙作為。上帝把一個個靈魂拯救過來,改變他們的時候,我們的心就得堅固,得著激勵。這些從神而來的喜樂,是神給我們的獎賞,也是我們最大的滿足。過去曾有的眼淚、孤單、難過,都一掃而空。

更寶貴的是,與肢體建立了刻骨銘心的感情、深厚的關係。送來的鮮魚、龍蝦、螃蟹、鮮蝦已教我們十分感動,他們一個電話、一封信、遠道而來探望,更大大安慰及鼓勵了我們。

不知不覺,我們已把心與情留在小島上。何時會重回舊地?何時再相聚,暢談過去、現在、將來呢?很懷念他們的笑容,真摯的感情,關懷與問候。忽然想起一首歌「相約在主」。若然未能在地上相聚,在天上我們仍可聚首一堂,互相擁抱及問候的。

因著這些美好情誼,我們更渴望能踏上不同小島,認識當地華人,與他們一起生活,一同走前面的路。

只是人已中年,將踏入老年。心靈雖然願意,肉體卻是軟弱的,只有求主憐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