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四19)
洪楊秀英

不計「成本」的愛
在西太平洋偏遠荒涼的天寧島,人口只有三千五百,在當地工作的同胞則約有二百人。乍看來人數甚少,父神卻記掛這些華工的福音需要,把我們夫婦二人從香港差派來服侍他們。與講究「成本效益」的世人的觀念很不同,是不?老實說,起初我也曾質疑這樣的差派──把兩位宣教士投放在人口稀少的荒島服事──值得嗎?因無論怎樣計算,都難有成正比的「成本效益」,不是有點浪費嗎?然而這就是神的愛了。父啊!感謝,讓我在島上更體會和明白何為神的大愛!對世人愛的追索,直至天涯海角,無可限量,致不計算「成本」的差派我們到偏遠荒島尋找迷羊。因為每個所創造的人,在看來都極之寶貴!神啊!感謝,讓我更認識愛的真諦,也幫助我擺脫香港式單以成本效益為原則的事奉模式,唯願我們能以真誠不計算代價的心,學習珍愛每位同胞的生命。阿們。

沒有選擇的愛
這的同胞來自五湖四海,來自北方的樸實耿直,來自南方的現實愛財;當中有正直公義的,也有樂觀好客的;更有在賭海浮沉,說話卑劣,道德敗壞的。我們就在這荒島上,學習如何無選擇地愛任何同胞。感謝父神給我這機會學習。主啊!憎惡罪,卻愛罪人;現在,讓我有機會效法在地上的生命,常與賭徒與妓女在一起,讓人人均有同等機會得聽福音,有同一機會接受主愛。主啊!感謝讓我有機會學習對人一視同仁的愛,平等地去愛每一個人。

不附帶條件的愛
來神家的有尋道的、有尋求解決困難、有陪伴看醫生作傳譯的、幫忙寫信、生病代禱、上法庭、幫忙買東西等等,服侍過後忘記主恩的大不乏人。主啊!感謝,讓我學習何謂無條件的愛,不論別人是否曉得知恩圖報;或得主恩後是否懂尋主道;不計算付出後是否有所收成。服侍動機單純,不「討價還價」,無條件的以愛為出發點去服侍同胞。

永不言棄的愛
初生之犢,生命是脆弱的,週遭環境卻又盡充滿誘惑,賭場近在咫尺,撲克店五步一間,宿舍雀局處處。一次一次的立志,一次一次的跌倒。雖說生命可透過不斷與罪惡爭戰而茁壯成長,但過程卻是漫長和迂迴的。這更教我體會主永不言棄的愛的偉大。主啊!從不放棄屬的人,雖然軟弱,雖然遠離,還是一次又一次用愛召喚他們,不斷的勸勉、守望與關懷。主啊!是不斷給人機會的神。謝謝教導我明白何謂不死的愛,讓我學習永不放棄任何軟弱的生命,因從不放棄我們。

主啊!感謝的揀選,不只透過我來完成對天寧島同胞的旨意,也完成在我身上的旨意,讓我更明白對世人的愛,以致我能不斷經歷的愛也學效愛的生命!

<作者是注天寧島之中信宣教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