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事奉的體驗
 ■ 許順明


服侍的歷程
三十年前,我獻身三年在學園傳道會接受「得人、造就人、差遣人」的訓練,讓「大使命生活化」深植在我的屬靈生命。

廿七年前,我在神學院接受裝備,讓我對差傳的聖經依據有了扎實基礎,加上在新加坡華人基督教會懷恩堂的實習,經陳方牧師的薰陶及栽培,成了我的差傳啟蒙師傅。

廿三年前,我在信義會經歷了前後十一年牧養教會的寶貴經驗,並曾一度身兼三間堂會的牧養重任,讓我學會如何在偏遠又缺乏資源的地區倚靠神的能力與恩典。

十七年前,我終在自己牧養的一間約七十人的教會中推動差傳,如今該教會已進入第十八屆差傳年會,預算案是馬幣廿九萬元,支持許多國內及海外之宣教士。

十八年前,我加入新馬中信服侍,並在兩年前加入中信國際差會,正式轉型為差會。現已錄取了兩位宣教士及一位創啟地區之本土宣教士。

服侍的體會
在我牧會及於機構服侍的三十年,總結有以下三個有關差傳的體會:

1. 從普世想起,從本地做起
作差傳的教會可激勵信徒更能看見本地靈魂的需要。一個信徒若以宏觀角度去看整個世界,知道仍有千萬靈魂走向滅亡、知道各國如何抵制福音傳播、外面的世界如何逼迫信徒、外面的人民如何身處水深火熱的各種天災人禍,他就會珍惜這種自由而在本地趁著白日,廣傳福音。

2. 從普世體驗,從本地訓練
訓練的目的是要體驗所接受的訓練。一個突如而來和前所未有的體驗會激勵人去接受更好更深的訓練。人的經驗有限,惟有不斷的訓練才能使我們邁向成熟、成長。

短、中、長期的宣教體驗,能讓信徒更渴慕聖經真理的教導、更追求事奉所需的訓練。我深信重視差傳的教會,必會叫信徒更看見自己的貧乏和需要,從而激勵自己更追求進深。

3. 從普世犧牲,從本地委身
犧牲是從委身而來的,假若沒有學會為本地靈魂委身,又怎能預備自己為普世犧牲呢?一個平時在事奉崗位上不認真的人,豈能被派到海外宣教而期望他能完全為主犧牲?

然而,委身也是需要操練與學習的,也許宣教的體驗可幫助我們明白何謂宣教士的犧牲;而宣教士的見證也有助我們明白何謂事奉的委身。我深信重視及推動差傳的教會,會讓信徒有更多機會和空間,去體驗主耶穌從委身於神的差派到犧牲性命的大愛!

<作者為新馬中信總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