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申請步驟

類別

專職宣教士 直接以傳福音、開荒、植堂、訓練等為事奉。

雙職宣教士 以專業身分進入創啟地區,服務社群,以基督徒生命見證影響生命,目的乃為主栽培門徒。

支援宣教士 在工場協助專職宣教士。

本地宣教士 在工場發掘的本地同工,加入差會的團隊成為宣教士的伙伴,在工場一同事奉。

資格

信仰與呼召

1 必須清楚重生得救並已受洗加入教會。

2 同意及接受本差會的信仰。

3 有差傳的負擔及清楚神的呼召。

4 為母會印證、推薦,及本差會接納。

屬靈質素與經驗

1 受過至少一年的神學教育,或有同等資歷。對聖經、神學及差傳有基本之認識。

2 有美好的靈性、實際領人歸主及教會事奉之經驗。

3 樂意且能夠與他人同工合作。

與差會的關係

1 願意接受差傳初步訓練,如語言、文化、風俗及教會建立和增長之原則等學習。

2 遵守本會所定的行事規則,並順服本會之帶領。

年齡與健康

1 年齡在廿四歲或以上。

2 身體健康及情緒穩定,無不良習慣。

當具合法身份及有效之旅行證件

申請過程

(下列步驟可先後或同時進行)

1 有心考慮為宣教士者需儘早聯絡當地中信或本差會,填交初步表格,以便輔導申請過程。

2 中信與有心者通信,告知申請過程及差派教會(母會)之責任

3 申請者再填寫正式申請表,提供諮詢人。

4 中信請所提之諮詢人填寫表格,亦請其母會填寫推薦書。若得母會推薦,申請者即為《宣教士候選人

5 當全部資料(申請表、諮詢人表格、相片、成績單、及教會推薦書)收集齊全,差會之宣教士審核團即行審核。 

6 審核團認可後,定時間與候選人會見。

7 若審核團通過,候選人即進行健康檢查及心理測驗。

8 候選人通過健康檢查及心理測驗後,即受差會接納為《準宣教士》,準宣教士需參加差會的職前指導與所安排的訓練。

9 差會及準宣教士連同其母會共同計劃宣教士的經費籌募(生活費、出差費、工作費等)。

10 準宣教士申請取得所需之旅行證件。

11 當每月費用為母會及支持教會全部認獻後,母會即可與差會聯合舉行差遣禮,確認其為中信《宣教士

12 經過必須的工場預備及訓練後,宣教士即可上工場事奉,語言學習可在工場或言語學校同時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