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成為宣教士十法
(擇自”How are You Doing? By Stewart Dinnen, Bromley:STL Books, 1984)

避免受到感動:

  1. 盡量逃避面對約翰福音4:35的誡命:『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麼。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這段經文使人感到不安,並會引致關心宣教的事工。

  1. 務要出人頭地,力爭取更高的學歷、更好的職位、更大的居所、更豪華的汽車、更優厚的薪酬…..

  1. 盡快找一個對象結婚,這樣便能投入主流社會的生活模式:建立家庭和事業。

  1. 千萬不要與宣教士有任何個人接觸,因為他們的價值觀都與這個物質世界不同,他們的見證也使人感到不安。

  1. 要建立一個閉門思想,只看到那些鐵幕國家,如北韓、亞拉伯、中國等。(不要想及創啟地區,更不要提及那許多仍然對宣教開放的國家。)

  1. 要常記著自己以前的失敗,不應期望自己做得更好。千萬不要看聖經中的阿伯拉罕、摩西、大衛、約拿、彼得或馬可,因他們都曾經放棄,但卻沒有放棄到底。

  1. 總要看宣教士為一些很有恩賜的屬靈超人,這樣會使你更看到自己的不足,未能乎合條件當宣教士。

如果你仍然對宣教事工有少許關心的話,請注意下面幾點:

  1. 要相信無論在工作、家庭、甚至教會,都不能沒有你。

  1. 盡管某些國家的生活指數很低,但仍要顧慮到經濟的負擔。

  1. 不要接受任何訓練,立即出發,因此你很快便會掉倒,需要回家,但沒有人會怪責你不曾去嘗試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