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確的宣教使命
陳寶銓牧師/中信國際差會總幹事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宣教為千年大業。十年前,澳洲中信開始事工,一直以來,眾董事、同工、義工、宣教士和短宣隊員,組成一個眾志一心的團隊,將事奉重點聚焦在傳福音事工上,為宣教使命努力直到今天。誠盼再接再勵,在宣教事業上再登高峰。謹以提摩太後書4:2共勉:

 人生目標清晰化 
「務要傳道」是保羅對普世信徒的勸勉。有言道:「做人就要做,不會做學做。學會做快做」做人確實有做不完的事。保羅信主後,滿途荊棘:遭鞭打、受監禁、被毀謗、置死地。他在做人的次序上,認定傳福音是最重要的目標,計劃與行動就有了方向,因此能完成預期任務。由短宣跨入長宣是正確的路向,這樣就能帶動教會並肩上宣教的路。

 事奉焦點專一化 
「總要專心」是做人成功的秘訣。保羅曾在亞基帕王面前分訴說,他從來沒有違背那從天上而來的異象。勸勉他們應當悔改歸向神(徒26:19-20)。有些人努力一輩子成就卻不多,原因是這裡做一點,那裡試一試,從來沒有在他所要做的事上,專心下過功夫。做事見異思遷的人,不會有大成就。約書亞被稱為「專心」跟隨祂的人。信主後的保羅,也是一個專心跟隨神的人。神將福音的差事給了他,從此他專一不移地宣揚福音,叫人的眼睛得開,從黑暗歸向光明,從撒旦權下歸向神。澳洲中信在推動宣教事工上,一直是專心的,只要專心,總有好的收成。

 百般忍耐靈活化 
「百般忍耐」不是一條逆來順受,百事忍氣吞聲的單程路。不是沒有立場、被動、妥協,乃是認定意義與價值,是個人自由意志的抉擇。抱著事不成心不休的態度,向著目標邁進。百般忍耐含有信心、勇氣、盼望、毅力、持守、謙讓等質素,有如藝術大師手中的彩顏,經他繒出非凡之作。

澳洲中信編印的《使命》,過程並不容易,需要有很多變通性和兼容性。例如要經編輯、設計、專訪、徵稿、寫稿、催稿、修稿、修飾、攝影、校對、付印、寄發等繁複過程。只要讀者得著幫助啟發,即使忍耐、埋頭苦幹也是值得。

 福音內容真理化 
「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是誠誠實實地傳揚福音真理。澳洲中信曾策劃不少內容豐富及多元化的聚會,向不同背景的人傳福音,這是合宜的。短宣隊使用話劇、福音營、個人談道、音樂見證會等傳福音,都是有效的方法。以不同形式傳福音,目的是要引起人的興趣和注意力。運用得當,就能將真理的信息,清楚簡明地傳入人的眼中、耳中、心中,讓福音改變人的生命。

昔日保羅在獄中寫信給腓立比教會,讚賞他們如何從頭一天直到如今,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腓1:5),為保羅增添一份內心的喜悅與感謝。展望將來,願澳洲中信在宣教事工上,能夠帶動全澳妞華人教會更多投入,更多攜手合作。「團結就是力量」,千百年來,歷史一直向我們重申這個宣示。

<撰自澳洲中信十週年紀念刊 2003年5月>